跳到主要內容

【Let Me In】不是男生或女生,我什麼都不是。


我想我下的標題可能比較適合小說版&瑞典拍的電影版XD


噬血童話 Let Me In












是說今天跟朋友是在笑得樂不可支(誤)的狀態下看完整部電影的,
但這部在少年少女純純的愛的背後探討到很多層面的問題,
我想我應該能夠抵抗可愛又漂亮的Chloe來正經的感想一下。


(有沒有叫Chloe都長得很正的八卦?(並沒有)←詳見上一篇同名電影




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也沒有看過瑞典版,不過我會在本文中稍微帶到一些,
如有錯誤之處請幫忙指正。(?)






電影一開始採倒敘法,重度灼傷的男人被警方戒護送進醫院,警察詢問他是否進行邪教儀式
可整個事件還沒問出個所以然,那個男人就墜樓身亡。




事件的始末要追溯到兩週前-







本故事的男主角Owen在學校飽受欺凌,他身材瘦小,實際上卻已經12、13歲了
也許這樣的外表在東方沒什麼問題,可對美國人來說,似乎是容易霸凌的目標?


父母正在談離婚,家庭的不和睦和在學校被欺負的雙重壓力下,逐漸對他的人格形成造成影響。










他的娛樂就是練習這些攻擊行為,
就在此時他認識了最近剛搬來隔壁的鄰居Abby,與一個被她稱之為父親的男人。









與Abby同住的父親,夜晚時刻會出去殺人,不只是殺人而已,他還收集受害者的血,
為的就是給Abby飲用。










Abby也可以自己主動出去狩獵,不過這齣的吸血鬼設定還蠻殘暴的,
純粹吸血太唯美了,她會啃食受害者的脖子,受害者反抗會施以更大力量制服,死相自然也好看不到哪去
與其冒險出去咬人增加曝露吸血鬼存在的事實,不如指使一個普通人幫她帶血回來,
還可以營造出只是人殺人案件,跟妖魔鬼怪並無關聯。


Abby出去狩獵的話,還有件事必須注意,就是受害者如果命大沒死,就會變成吸血鬼,
所以Abby會很好心的(不)扭斷對方的脖子才走人。(?)












Owen與Abby因為魔術方塊架起了溝通的橋梁(?)
美版好像都沒有提到Abby到底存在了多久?


12歲的外表,實際年齡200歲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超殺女真的神正神可愛,看她就夠了。(閉嘴)








再隔天兩人見面Owen臉上多了道傷口,在學校被死中二同學打的,但他對媽媽說只是跌倒
媽媽也沒繼續多問些什麼。




Abby說他應該要反擊對方,假如再被欺負她就會幫他。






Owen:但妳是女生。






「我比你想像的還要強悍。」

-非常冷靜的說出這句話,我快被她迷死了!!!我真的愛死這句台詞了啦XDDDDDDD

 拜託妳咬我吧(no)












與Abby同住的男人,雖然他們表面上看起來像父女關係


兩人互動戲份不多,但每個動作都透露著他們的關係非比尋常....
這就像你去摸你家的貓或狗會出現的反應。(?)














不像是個父親,
反而像是關係危在旦夕的舊情人提出的請求。






Abby拒絕了他。






我朋友看到這段說了句:「該不會是青梅竹馬吧?」


太精闢了啊!某種程度來說並沒有錯誤wwwwwwwwwwwww
(結局意味)






男人當晚出門後準備繼續殺人,卻意外讓自己形跡敗露
他的最終手段就是拿自備的強酸將自己毀容,讓警方無法辨認他的身分,以防他們找到Abby。
(也就是故事一開始的事件)




Abby從廣播得知此事,趕到醫院見這個為她做牛做馬也毫無怨言的男人。











從頭到尾都沒有名字,他最後能做的,也只是讓Abby吸食他的血,然後獨自死去。






多麼偉大的愛情(?),可惜在原著中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XD
原著中這個男人是戀童癖者,似乎相當變態,電影則把他塑造成父親的角色。(形象大轉變XD)








之後她去找Owen,居然給我全裸爬上床啊啊啊啊啊啊(好啦大概是肩膀以上裸而已)
我有點生氣啊啊啊啊Owen必須死!!!!!!!!!(這叫有點生氣?)


嗯....我盡量讓自己冷靜,因為以下這句話很重要。








(Owen很聽話的背對著她,所以沒看到她臉上的血跡XD)


美版確實是把Abby設定為女生,所以她這句話應該只是在說自己不是人類。


不過在原著Eli(Abby)是小男孩,可是以前被閹割過,就變成一種無性別的狀態。
瑞典版也遵循這個設定,美版卻改了。


無論你是男是女或根本不是人類也沒關係,我還是會一樣愛你。



原意應該是這樣的,改掉有點可惜。








Abby是吸血鬼的真相,Owen終於還是知道了,他多少感到有些恐懼
可是Abby是他唯一的朋友,也只有Abby才願意了解自己,


家長的漠視、老師的無能、同學的欺凌


無人關愛的12歲小男孩,周遭完全沒有人可以幫助他。








用摩斯密碼溝通的亡命天涯小情侶。








電影呈現的部分比較淺顯,主要表現校園霸凌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裡面的大人完全處在被動地位,有事情發生了他們才多少做出行動
可多數時候仍然是消極以待,連和Owen有最多互動的體育老師,在霸凌發生的當下也幫不上忙。


我看完甚至不知道Owen老媽長什麼樣子....|||OTL




至於吸血鬼設定還不錯,被太陽曬到會燒傷進而死亡、如果沒有被邀請無法進入他人家


....木瓜汁澄到底是在搞什麼鬼呢?
有超能力+可以不吃人+還能在白天活動+被曬到也不會怎樣+隨意闖入屋內,無敵設定啊!


(每次講到吸血鬼就想鞭一下木瓜的設定orz)






最後附上美版刪剪片段,Abby告訴Owen自己是如何變成吸血鬼,還被強暴的樣子....?


嗚嗚那個大叔必須死啊該死的戀童癖吸血鬼T______T(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