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好的教師】沒有OO就出不去的教室(葵叶)

 

前言:其實一開始是想用H漫劇情展開的方式寫,結果寫著寫著變成純愛戰士。(困擾)
 
 
 
 
××××


東風谷葵走到校門口才想起自己的手機忘在教室置物櫃,
當她原路折返回到教室時,鵜久森正蹲在地上將紙箱拆封。



「鵜久森さん?」

「東風谷さん,有東西忘在教室嗎?」

鵜久森取出紙箱裡的東西站了起來,是一包又一包的透明塑膠袋,包裹著整齊劃一的黑色
T-Shirt。


「嗯。」


東風谷點了點頭,她沒來由地有些緊張,這似乎是她第一次跟鵜久森單獨相處,
平常還有阿久津一起,但她今天要補習就先離開學校了。


「那些是文化祭要穿的班服嗎?」

「是啊,剛才瓜生くん他們搬來的,我想說先幫大家擺到位子上。」


講台上放著一張有全班姓名尺寸表格,每個人都有依序填寫上衣的尺寸。


「我也來幫忙吧,可以早點回家,妳跟我說名字、上衣尺寸。」

「謝謝妳。」


東風谷放下書包走到鵜久森旁邊,鵜久森就從善如流的讓她接過手上的衣服。


用不了多久時間,兩個人就一起將事情完成並把紙箱摺疊好,放置在教室一隅,
東風谷從置物櫃拿起手機轉身,就看到鵜久森站在座位旁邊脫襯衫。




「鵜久森さん?」


她下意識地移開視線,抿了一下嘴唇,好似那不是她可以看見的畫面,
平時體育課換衣服的時候也沒有過這樣的反應,一種要有什麼奇怪的想像…的感覺。


「啊,我想試穿班服看看」


鵜久森說著,同時往東風谷的方向看了一眼,就褪下襯衫,把班服換上。
而東風谷的視線從頭到尾都維持同一個方向,一副深怕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模樣,但那明明只是——


「東風谷さん!」

「是!」

「妳還好嗎?是身體不舒服嗎?」

東風谷回過神,看著鵜久森已經站在她身前,語帶關切的詢問。


「我沒事…」

「如果有什麼事,不要勉強喔。」
 

鵜久森已經換好了班服,笑容滿面地看著她,心情很好的樣子,
東風谷感覺心頭癢癢的,最近這份感覺越來越清晰。


「班服很好看。」


「謝謝,只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眼前的人神情稍微黯淡下來,看向整間教室。



東風谷知道鵜久森心中的顧慮,每次想起那件事她自己也不好過,
而鵜久森是如此堅強又溫柔的人,沒有憎恨他人,選擇積極地想改變本身的處境。


「妳可以多點自信,我…很喜歡。」

「東風谷さん?」鵜久森回過頭看著她,表情有些疑惑。


她頓時意識到自己說的話觸碰到了問題核心,
尚未弄清楚面對鵜久森時會使她有一些前所未有的感受,卻輕率地脫口而出。


「抱歉,剛剛那句話是…我…」


東風谷抓著手機的手不自覺的用力,同時發現自己否定的話語說不出口,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彷彿看見鵜久森的眼神閃過一絲失落,像是強行打起精神的笑著對她說道:


「我知道,東風谷さん幫了我很多事情…我們回家吧」

鵜久森轉過身就要往教室門口走去,東風谷馬上向前拉住她的手,有種、不想讓這件事就這麼過去的想法。

「鵜久森さん,我還有話想對妳說——」

東風谷直至今天才注意到,自己的身體比大腦下的指令還快,
又或許該說面對鵜久森她會作出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情,她選擇了更直覺的行動。


她拉著鵜久森的手腕,當她們的唇接近時,像是一種默許,鵜久森的另一隻手搭在她的肩膀——




××××





「鵜久森さん,我還有話想對妳說——」

九條老師在這句話時關上了筆電的螢幕。

本來這幾天例行的確認教室無人之後,遠端鎖上門鎖,畢竟第一輪的時候發生了難以挽回的事件。


——今天就晚一點吧。



F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