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觀百合十八載】你有看過真愛嗎?如果沒有,現在就讓你看看。



呃,抱歉,在PLURK骰到20個CP好像是超過半年前的事了....
2018年要過完了,找點事情做。(誤)
標題的十八載只是一個虛數。(?)


此文要講述的是我個人偏愛的CP類型,並無特定作為指標CP文,所以不要來跟我吵架。(X
名字先後順序也無攻受之分,不要吵架。(X





【萬花筒之星】

苗木野空X蕾拉.漢米頓





「能夠和妳一起演出,真的很快樂。」

在那個百合CP屈指可數的年代,蕾空堪稱沙漠中的綠洲。(自己講)

可能很多人對蕾拉那兩句:「空空妳是我的夢想。」「妳是我的驕傲。」最有印象。
但我覺得,她們的潛力是兩人一起才會被激發出來。

蕾拉在遇見空空之前,雖說萬花筒劇團的當家台柱,
她的演出優雅、完美且毫無破綻,可惜缺乏熱情。

儘管一開始蕾拉看空空不太順眼,毛毛躁躁的十六歲少女,
為了練就蕾拉的特技,空空總是卯足全力,可能看起來十分有勇無謀,卻非常熱愛表演,有著在觀眾席也能帶動氣氛的特質。

看見空空這股拚勁,蕾拉也不得不注意到她的存在。

團長卡洛斯:「總有一天觀眾會為了她的表演而來到這裡。」

聽到這句話的蕾拉,起初無法理解卡洛斯,蕾拉本身並非天才型的特技演員,
她有天賦但不荒廢練習,空空同樣也是如此。
每當驗收成果時,坐在觀眾席的蕾拉,情緒隨著空空的動作起伏,
跟一般觀眾角度不同的是,她深知空空特訓的苦,其他劇團成員自然是有目共睹。
可是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感同身受,然而又是什麼樣的動機使空空克服這些呢?

因為她深愛萬花筒劇團的舞台蕾拉

這樣的空空喚醒了蕾拉對舞台表演的熱情,她們對萬花筒劇團有共同的記憶。
蕾拉也不再是以前那個只選擇匹配的演員,力求達成完美演出的蕾拉。

在蕾拉的童年裡,母親的死影響極深,她不依賴他人、不流淚、不允許犯錯。

空空會犯錯,可是她會學習去修正自己的不足,
她有些依賴蕾拉,同時想哭就哭,不會隱藏自己的心情。

蕾拉從不排斥這樣的空空簡直寵上天,因為這些是她在成長中丟棄的東西。

「我的人生中能夠和空空相遇,我由衷地感謝。」

OVA蕾拉物語就像在呼應第一季的心境,
她們永遠不會取代對方,而是在彼此心中,雙方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CP:
《千面女郎》譚寶蓮X白莎莉(硬要用舊譯名XD)

延伸閱讀(?):
玻璃假面(千面女郎)Part 1

恭喜兩位也登上我最討厭妳了的CP行列

其實萬花筒之星很明顯有參考玻璃假面,而萬花筒之星在雙女主的關係中添加了更多百合元素。



****



【神無月之巫女】

姬宮千歌音X來栖川姬子





2004年造成轟動的宿世輪迴百合作品,不走淡淡情愫,而是正面上我啊!!!
....抱歉我太激動,是從第一集就講清楚說明白,女主角姬宮千歌音,喜歡另一個女主角-來栖川姬子。
甚至就是在第一集有了吻戲。(???)



千歌音家境優渥、成績優秀、運動萬能,外貌與身材也無人能出其右。
待人也不過份高傲,這樣近乎完美的角色,編劇植竹讓她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


在與相馬、姬子三角關係中選擇退讓的千歌音,
好死不死先想起前世記憶,由於儀式必須要有一個巫女獻出生命,前世是她親手了結姬子的性命,這一世的千歌音為了使姬子恨她,最好恨到想殺死她,她選擇強暴姬子。

姬子就跟我們這些豬油蒙心的腦殘粉一樣,開始為千歌音找理由,
她一定是有什麼苦衷才會這樣做,這點也正是千歌音的致命缺點。
儘管如此,姬子並不曾恨她。

千歌音走上一條沒有姬子的道路,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她必須推開姬子,獨自一人在月球上,飽嚐無盡的孤獨。


被留下的姬子,地球安全無虞,有親友陪伴,只有千歌音在她的生命裡徹底消失,
但她不曾忘記自己的諾言,拒絕他人安慰的擁抱(真琴),拒絕他人愛意的告白(相馬),
她想要的是一個不存在的人,即便感到寂寞,她也不會因此妥協。


我想她們正因為是如此糾結的CP,才會讓觀眾至今無法忘懷。
(好吧我承認我在幫千歌音找理由,現實中大家記得報警謝謝(?)


對了,植竹有提到本來有考慮相馬告白失敗後,安排另一個愛慕他的女生。
可又覺得這樣對相馬太失禮,英雄的價值在於付出不求回報,經由討論後作罷。

看到這段,覺得喜歡這部STAFF認真對待角色的心情,
劇中就算是反派角色,他們抱持的情感也不比主角群廉價。



 ****



【星空學園】

神門玲X祈紗枝




「只要願意助我一臂之力,我就將天地最美的景色送給妳。」



星空學園中的爸媽CP,你知道的,只要冠上爸媽之名的CP,都很好吃。

出身名門乍看之下擁有一切,實際上卻一無所有-
一個在神門家豪無權力地位,因為她是女兒,永遠不可能被父親認同坐上繼承人之位。
一個從小就被作為可犧牲的資產,為了延續家族的繁榮必須跟神門家的長子政治聯姻。

在神祈線開始前,我是吃順夕那組,結果神祈一出我瞬間倒戈(?)

為了讓父親正視自己,玲踏進神門家的世仇天地家所創辦的學園-「天地學園」
而自小與玲的堂弟(神門家長子)有婚約的祈紗枝,也跟隨她的腳步就讀這所學園。

雖然在劇情鋪陳上,玲尋求強者認同是顯而易見的(父親、緋嗣會長等),
但最終,她還是為了紗枝,如果她能夠成為繼承人,代表她就有力量讓紗枝從愚蠢的婚約中自由。

所以當她低聲下氣地懇求緋嗣救紗枝,已是勝利者的緋嗣才會把天地的權利書給她,
以強者為目標只是表面的理由,緋嗣看得很清楚,她要的是玲為此展露的真心。


至於紗枝與其說是在幫助玲奪得天地學園,不如說是在保護玲,
從很多小細節可以看見紗枝真的非常保護玲。

玲在S級戰斷了兩根肋骨,紗枝第一時間發現,雖然當下她直接戳下去讓玲痛得不能動彈。
但也只有這招能使玲安分一點接受治療。

疾風要飛撲負傷的玲,紗枝也順勢把她接住,免得玲的傷惡化。
甚至直接把玲綁在床上親自監視等(聽起來很不妙啊XD)


在玲的堂弟要把紗枝強行帶走時,一直唸玲在做的事情是辦家家酒,
這種小事就算是妳也可以處理好之類的,紗枝馬上擋住玲一的視線,藉此阻止玲一的嘲諷。


「很遺憾的是,玲該待的地方,跟我們不一樣呢。」
「玲完全是會錯意了,妳竟然也相信她,就算拿到學園的權利書,伯父怎麼可能輕易改變自己的方針呢?」


當玲一說出真相後,紗枝就撥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走人了。
紗枝可以為了家族的存亡對玲一陪笑,但是講到玲她就不能忍。

對紗枝而言,只要喜歡玲的人她都喜歡(花式告白),以及天地最美的景色就是玲的笑容。

....明明就是搞笑白癡格鬥漫畫,結果神祈CP劇情超認真的Q_Q(誤)


爸媽CP:
《今天開始做爸爸》綾琦春日X常磐紫(真正的十年之約。)
《強襲魔女》坂本美緒X明娜(未亡人:
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
《瑪莉亞的凝望》水野蓉子X佐藤聖(例如動畫版,這兩個回去莉莉安參加校慶時,我都覺得根本學生家長....不是才大學一年級嗎?)



****



【堇花】

前園堇X佐藤桃




「只要畫一完成,就會被我燒掉。」


收錄於《虎鵜之城》和《森薰拾遺集》的短篇作品。

先前我在噗浪談過這篇,
基本上就是討厭對方卻不自主的在意對方,進而想引起對方注意的設定。

兩位主角中前期並無交集,雖然同是美術社的社員,
有持續練習的只有看起來拘謹嚴肅的前園菫,專攻日本畫。
佐藤桃倒是成天亂搞男女關係(?)說要專攻油畫,作畫卻總是草草了事。

高一時,佐藤桃跟男友在社團教室PLAY,前園菫視若無睹,
佐藤也不介意前園在場,反而是男友覺得尷尬把佐藤拉走。

高二時,佐藤的男友自顧自地跟前園菫攀談,前園對她的男友的評價是:「這個人真下流。」

我以為佐藤可能會對此感到不滿,
沒想到她的表情是困惑的,也沒有要關心跌坐在地上的男友的意思。

其實男友講的都是關於佐藤的事情,前園說男友下流,不是佐藤,可最放浪形骸的人分明就是佐藤。

期間佐藤與已婚的美術老師有肉體上的關係,還主動問起前園的事情,說想看前園的作品。
老師告訴她:「我這裡沒有她的畫,如果她對自己的畫作不滿意,就會潑上燃油,動手燒毀它。」

得知前園入社至今並無留下作品後,佐藤跑去找前園,提出畫自己裸體的要求。

這是一種試探,試探佐藤桃這個人,在前園堇心中是什麼模樣?
在兩人的對談中,佐藤對於前園那般超凡脫俗的論調感到生氣,這樣的前園菫,幾乎沒正眼看過自己。

「既然妳想要畫出美麗的畫,就以我為模特兒畫一張吧....裸體的那種。」
「反正妳也不吃虧。」

「只要畫一完成,就會被我燒掉。」

「嗯,我知道。」

雖然知道前園的畫都燒掉了,但佐藤這麼要求,我想是她心中有一絲希望,自己能夠在前園的筆下留存。

另外我覺得前園是刻意再提起自己會燒畫,她知道佐藤跟老師有一腿,不管佐藤是否知曉燒毀畫作一事,前園要的結果便是-

我會燒掉不完美的畫,但我不會燒掉關於妳的畫。


根本高手高手高高手的告白方式。



前園堇對佐藤桃放置PLAY三年,最後佐藤桃選擇自己跳入她的畫中,可喜可賀。


性質相似CP:
《HER》本美優X花河真美(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hshshshshs



****



【進擊的巨人】

尤彌爾X希斯特莉亞●雷斯



「等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們就結婚吧。」



2013年紅極一時的結婚組,那段時間PIXIV上,結婚組的同人圖如雨後春筍般大量出現。
雖然我也的確是動畫化後才知道這部作品,同時跟上這波熱潮。


畢竟是蠻久之前看的,細節記得不清楚甚至可能會混進同人作品的劇情
她們兩人戲分稱不上多(但重要),總體來說嘛....

尤彌爾一開始對很多事情不在乎的模樣,似乎是個利己主義者,
隨著故事發展,基本上會覺得她把自己的存在看得太輕,為別人做得最多就是她。

希斯特莉亞,因為是私生女而隱姓埋名,希望被他人需要,刻意的付出。
尤彌爾經常一針見血說出她真正的想法,她在找適當的時機去死,想死得有意義,
只是尤彌爾卻阻止了她,她要她好好活下去,用自己的本名活下去。

尤彌爾一直在保護希斯特莉亞,最終成為了對於希斯特莉亞而言,
是最重要的存在,甚至說出了不管尤彌爾有什麼理由,她都願意站在尤彌爾身邊。

但是死鬼尤彌爾明明就性格差勁、講話惡毒,卻總是在生死關頭硬要當濫好人。


「一旦覺得難為情就會一語帶過,這樣子我怎麼會知道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BTW我蠻喜歡像尤彌爾有著野性氣息的設定,可惜在日本ACG百合這種屬性不多?
另一個能想到的就FF13的Fang和Vanille(?)


股票變壁紙CP:
《放浪息子》高槻佳乃X千葉沙織(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初瓣》榊美麗X一之瀨野乃(作者認證的官配,結果自拆CP。)
《狐仙的戀愛入門》墨染朱美X三條京子(京子,我要跟妳決鬥,拔劍吧!)
狐仙動畫版的部分更差,一些細節被改動我看得很森氣,意義完全不同。
漫畫的話,我們的(?)小墨染可愛又認真,人世間唯一的天使。(?)
但她跟京子的線收得非常爛,
爛到我懷疑人生,爛到懷疑作者是不是告白被拒絕,爛到懷疑作者被出版社控制不能畫自己想畫的,氣哭欸幹。(最好啦XD)



****



【伸展運動】

小松慧子X佐伯蘭


「-嗯,就是這麼重要的人,無論如何都想和她一起過年。」


這部從畫風就可以認出其作者是東山翔,
先前有一部Prism因為描圖一事被終止連載,連帶單行本都不會再版。
此外,他本業是畫BG向H漫的,所以Google他的資料時請注意身後有沒有人XD

雖然作品是H漫為多數,但伸展運動的兩個主角互動之細膩,
我真的得說身為百合控,若是錯過這部很可惜。

慧子跟蘭在高中時期同校,是學姊妹的關係,當年有短暫的認識,在慧子畢業後便失去聯絡。
幾年後,兩人在東京再度相遇,剛好是發生311大地震(有提到地點是東北)的當下。

其實這一段我覺得蘭很厲害,慧子埋頭蹲在地上她也能上前確認是不是本人。
儘管學生時期關係還可以,但在多年後出社會見到對方,還有勇氣去搭話的,做到這樣實屬少見。
不過倒是可以看出來慧子在她心中是有位置的。

一場大地震也使蘭的老家遭逢巨變,不是老家被海嘯淹沒,而是父親出海結果死了。
兩人便在這一天,一起開始了同居生活。

整個故事就是兩人極其普通的日常生活,一起吃飯喝酒、看電視、
與老友敘舊、作作伸展運動、逛街,而實際上,慧子對人生應該已到了身心俱疲的地步。

當然在得知父親死訊後的蘭是非常難過的,只是更多時候需要幫助的人是慧子。
慧子的成長背景跟蘭截然不同,蘭是在父母的愛護下成長的小孩,因為頭腦也好,
所以老早決定了志向,未來想成為醫生,她想要幫助他人。


慧子對此的想法是,蘭如此率直地相信這個世界,自己是否也能像她一樣呢?

可是慧子的人生不是這樣,每天過著索然無味的生活,母親的男友一句:
「妳這年紀應該做過愛了吧?」就隨便找個同學做了。

從慧子的回憶片段來看,她與母親的關係並不好(即使曾經快樂過),
她或許是想擁有什麼,只是作出選擇也過得十分空虛。

但是蘭的話著實地影響了她,她開始認真唸書,考上東京的大學,
畢業找到正職工作,遇到相當愛她的男友,這一切的美好在她流產畫上句點。

作者並沒有說明分手的原因,畫面上能看出是慧子提分手並趕走論及婚嫁的男友。
慧子其實很脆弱,就在她要掌握觸手可及的幸福時,卻沒能如她所願,所以她崩潰了。

結果她遇到了蘭,那個高中時維持著微妙友誼的學妹。

在互動上,蘭明顯喜歡慧子,她用一種非常成熟的方式在對待慧子,
雖然她有著天然與大食屬性,可一點都不笨(?)她沒有告白過,但行為無處不是告白,保持著剛剛好的距離。

這箇中滋味只能由大家自己去體會,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



【少女革命ウテナ】

天上歐蒂娜X姬宮安希




「為了見到妳,我才來到這裡,所以不要畏懼這個妳我相逢的世界。」

這兩個該從哪邊說起好呢?

Utena從第一集開始就宣告她不屬於鳳學園的體制。
她身穿黑色制服、紅色的運動短褲、黑白相間的鞋子,這可不是學校老師所說的男生制服,她根本自成一格,不受二元性別規範。
注意,影繪少女也是第一集就稱Utena為勇者大人,而不是王子殿下

鳳學園有一套遊戲規則,就像這個世界一樣。
Utena最初的願望是希望安希能依自己的意志行事,但隨著故事推進,
青春期的變化,Utena意識到在這個世界自己身為女性這件事。
雖然她的信念受到冬芽的影響,曾經動搖過,也好不容易找回自己。
但遇到本作唯一的成年男性鳳曉生,她的意志不再堅定。

第34集,Utena夢到過去與王子相遇的情景,她醒來後感到懷念卻想不起初衷。
安希:「我正在看著妳的睡顏,妳,是誰?」

安希感到陌生也是理所當然的,當年對迪奧斯信誓旦旦說要救自己的小女孩,現在竟然被鳳曉生迷得暈頭轉向,什麼都不管了(苦笑)


直到第38集,Utena褪去公主裝束,鳳曉生對她一再否定,她說:
「就是我即將成為王子這件事!」


堅持成為王子的心情讓她重新獲得決鬥的力量,這時候,安希卻背刺她一劍:
「妳跟我以前喜歡的迪奧斯很像,但妳始終無法成為我的王子,因為妳是女孩子。」
安希再次強調了這件事,畫面表現上,我們可以看到安希的裙子彷彿是從Utena身上流出來的血,這句話恐怕是否定她最為深刻的一句。



「好事的勇者大人,若論當朋友的滋味我是嚐到了一些,永別了。」

真香。

Utena變得異常衰弱,服裝也變回了公主服,鳳曉生在她耳邊低語:「力量是由我決定的。」
安希仍舊在鳳曉生的控制下,她毫不猶豫地背叛了Utena。
當王子的吻即將落下時,Utena要他閉嘴,最後的最後她還是站起來了。

Utena既不是王子也不是公主,儘管她說著:「結果我還是無法成為妳的王子,對不起。」
她腦子不好(?),終究沒參透安希為何稱呼她為勇者大人,而她打開薔薇之門時,她便成為世界的罪人。

因為安希身上背負著所有女性的枷鎖,安希近乎沒有人格的順服一切,她能夠扮演所有角色,乖順的女學生、決鬥競爭的獎賞-薔薇新娘、薰幹的繼母、若葉眼中的狐狸精、鳳曉生的妹妹、亂倫的女人、世界的魔女。

她就是個沒有心的人偶,任人擺布,可這樣的姬宮安希,回應了Utena的呼喚。
安希的回應象徵著父權體制的崩潰,因為她有了自己的意志。

Utena代替她承受體制的崩潰,最終的最終Utena被排除在世界之外。
她的革命失敗了嗎?不,她成功了,她讓安希離開了那個壓迫她的世界。


總有一天,她們會找到彼此的容身之處。




延伸閱讀(?):
【少女革命ウテナ】只要相信奇蹟,心意就能傳達。




****



【Rizzoli and Isles】



人神共憤。





----


其實還有好多CP,像是不夜城啊十二國記啊(?)FROZEN啊貧乏神啊~
還有....還是先這樣好了。(腦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