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ER漫畫同人】討厭的人(本美花河)原作:山下知子


作品:HER (CASE.5)
作者:山下知子











午休時間,本美優一邊喝著便利商店買的青汁一邊對著電腦輸入資料,
眼角餘光察覺到靜音狀態的手機,訊息提示燈閃爍,順手拿起一看,再無動作。

「本美小姐,怎麼了嗎?」旁邊的西浦小姐詢問
「不....沒什麼。」


本美搖搖頭,迅速按下回覆內容後,繼續手上的工作。




----




兩人自從上次不歡而散,迄今已過了半年有餘。
中午的訊息是花河傳送的,雖然曾經想過要刪除聯絡資訊,卻依舊保留下來,
結果情況變成現在這般,本美略顯拘束地吃著下酒菜,相當坐立難安的樣子。

「阿秀跟我分手了。」花河不緊不慢地啜了口啤酒。

「欸?」

只想趕快吃完就回家的本美,聽到這句不由得一頓,
雖然跟秀明只是大學同學,但畢竟上次的偶遇之後也從花河身上聽說不少他們之間的事情。


印象中是秀明工作日漸忙碌,使得彼此相處的時間變少了呢。
倘若他們能繼續走下去,花河就會結婚也說不定,可愛的女孩子誰不喜歡呢?


「什麼時候分手的?」

「一個月前。」此時花河手上的500ml的啤酒已經喝了三分之一,
本美看著她有些煩悶的表情,想起花河曾經說過她周圍男性友人居多,興許是想找個同性朋友訴苦吧?

即便想不透花河為什麼討厭她,本美仍決定停下筷子陪她聊一聊。

「這幾個月以來見面只有上床而已....」




酒過三巡,儘管只喝啤酒,倒也喝了相當程度。


「我去一下洗手間。」


花河起身離開座位,本美拿出手機確認時間:21:42,聊得比預期來得久,
接著喚了服務生結帳,之前和花河都是各付各的,不過今晚讓大吐苦水的人付錢未免太不夠意思。

結完帳,本美看見花河被其他桌的男客搭話,花河面露不耐還被擋住了去路。
本美拿起座位上的包包走了過去,直接拉著花河的手腕將人帶離現場,拜父母所賜,
以她172cm的身高還真沒幾個男的敢隨意招惹她。

走出店外,現正剛入秋的季節,迎面而來的涼意,因酒精作祟而渾沌的腦袋瞬間清明些許。

「謝謝。」

「我送妳回去。」本美在路旁攔了輛計程車,花河並未拒絕。
路上沒有再多聊什麼,直至到了花河住處樓下,原先一路望著窗外的花河轉過頭,開口問道:


「方便再陪我一下嗎?」




----




花河住在外觀一般的水泥公寓,房型是套房,一個人住的話,空間是足夠的。
「花河的房間很有女孩子的感覺呢!」本美席地而坐,環視房間的裝飾,米色有花紋點綴的窗簾,以及粉色系列的抱枕跟床鋪,外包裝皆以粉色系為主的彩妝用品及時尚雜誌隨意放置在一旁的矮櫃上,房內有著和花河身上同樣的香水味。


「小優的房間是什麼樣子?」花河從冰箱拿出無糖綠茶跟玻璃杯放到矮桌上,坐在本美身側。

「非常樸素,沒有這些能讓人變得可愛的東西。」本美聳了聳肩膀。

「小優喜歡可愛的東西?」

「嗯,只是不適合我,但很適合花河妳這個人。」

「是嗎?」花河笑了

像妳這樣的人又怎麼會了解?這些不過是為了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的偽裝。
費盡心思吸引男人注意,讓他們心甘情願地哄妳、抱妳、寵愛妳,
想要永遠被疼愛有什麼不對?只要可以感到幸福又有什麼錯?
被同性討厭也無所謂,因為男人的視線與疼愛都是屬於我的。


然而時間久了就棄如敝屣,垂涎於自身外表的男人,沒有一個例外。




「小優妳不生氣嗎?上次的事情。」

「咦?上次....我....沒有生妳的氣。」


花河突然提起,氣氛倏地變得有點尷尬,本美如今坐在人家家裡,也搞不清楚是怎樣的心思。
總不能說上次回家後哭了一場,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受到打擊還差不多。
原來花河對我這麼想的....?這種感覺。




「還願意陪我吃飯,小優真的是很溫柔的一個人呢。」


所謂的人如其名就像這樣吧?
溫柔得令人想趁虛而入,如此的毫無防備。



「花河妳說討厭我,還蠻打擊的。」


本美垂下眼簾,視線定在手邊的綠茶,拿起後喝了一大口。
平常態度落落大方的本美優,對每個人的應對都是自在又率直,也許因為外貌、家世,
又或者是社會地位,根本沒有人對她擺過臉色,本人很可能絲毫沒有自覺,在這種時候更顯得有些委屈。



「妳想知道我其實是怎麼想的嗎?」


抬眼看向花河,兩人視線交集,本美面露不解。


接下來,花河單手撐著地板,上半身往前傾,另一隻手掌滑過本美頷顎,
輕按了她的後頸往自己靠近-

「不可以因為是可愛的女孩子,就沒有戒心....」


由於身高的差距,雖然兩人以跪姿坐在地上,花河依然需要微仰著頭,她親吻了本美。







討厭妳生活條件優渥卻很努力的模樣。

討厭妳對任何人友善,來者不拒的模樣。

討厭妳如此單純,表裡如一的模樣。

討厭妳遇到惡意,手足無措的模樣。

討厭妳不用依附男人,游刃有餘的模樣。

討厭妳無論有意無意,總說我可愛的模樣。

討厭在妳眼裡,只看得見我外表的模樣。

討厭談戀愛不在妳的人生選項的模樣。






而我一點都不如妳想像得可愛,所以我討厭妳。











-Fin-



西浦:「本美小姐妳昨天沒回家嗎?」
本美:「啊....昨天喝得太多,就近去朋友家住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