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tor-X S04E10】我不想失去妳,又不知道如何表達。(城門)






這部也算熱門百合醫療劇了,台譯派遣女醫X,聽說台灣也要播第四季了?
雖然每一季都有看完,但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我竟然沒有寫過心得文XD
※所以這篇是專屬城門CP心得文(O






我想想,該怎麼說起好呢?
對城門CP的感覺一直都是蠻喜歡,卻沒有到「喔喔喔喔喔喔喔!」的感覺。(說人話)
拿今年夏季完結的Rizzoli and Isles來講好了,儘管我差不多在第三季之後就沒有寫心得文了。
從同是走公式套路的劇情來看,R&I在描寫兩個女主之間的感情互動還是比較多的,甚至連續兩季令人感到疲乏之際,
在第六季時讓我找回當初看第一季那份激動的心情。

相較之下,Doctor-X這部分就少了些,除了第一季彼此間還有距離,
城之內逐漸被這個來路不明又不受拘束,還總是說著「我不會失敗的。」大門醫生給吸引。

看似孤獨一匹狼的大門醫生,對這個第一次見面也搞不清楚對方是誰的麻醉醫,
興許是因為城之內叫住她的那一句「醫生,辛苦了。」而有了印象。




只想說戀愛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曖昧的時候。(!?)
噢還有第三季第六集啦,可以知道大門在城之內心裡是一個很棒的醫生,
大門不會對病患的身分地位、有錢與否、品格好壞而有差別待遇,
全心全意為病患著想,我想這也是當初城之內改變心意辭去醫局加入名醫介紹所的主因吧。



還有一方面也想說這是日劇,如果是美劇,會妄想搞不好最後會在一起!!!(想太多)
因為大概了解日劇頂多到什麼樣的程度,所以城門兩人一個眼神就能滿足。
到第三季為止也符合我對這CP的預想,之後米倉就說要結婚不拍了,可一年後又閃離,第四季的誕生應該算是意外中的意外吧?

第四季在長達九集的公式劇情後,第十集一整個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
大~城~門~!!!!


聽說第十集是中園編劇執筆,我不得不說這集有太多小細節使得城門兩人的角色變得更有厚度,當然這其中絕對不能忽略的是米倉和內田對角色的詮釋之成功。

開場晶叔、大門、城之內去拜拜祈福,
城之內比起那兩個連許願都很不正經的活寶(不)在祈福時多駐足了一會兒。
看完這集我不禁在想這一幕的城之內,是不是已經察覺到身體的異樣了?


平常對他人總是不管不顧的大門竟然能注意到城之內沒有跟上來,看來城之內教得很好(笑)






好像沒看過城門一起上班的鏡頭,特此PO來慶祝一下。
一對百合一對基





這次慣例的麻將,城之內的狀況似乎不太好,但她反應很快地掩飾過去。
Btw大門看城之內的眼神好溫柔XD






而在大門無意間目睹城之內與本集患者的丈夫王老闆,在路上(友好的)擁抱並道別,
使得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有些不一樣。

大門的表情明顯吃醋,儘管像是在研究手術資料,
但我必須說她那個表情就是吃醋了,毫無疑問。

城之內回來,她沒有笑。城之內看著她,她迴避視線。
連副院長帶煎餃來,也是一臉茫然。(誰不曉得大門是愛吃鬼XD)



大門最終還是憋不住話,問了城之內怎麼會跟王老闆一起?
我覺得這段她們都在迴避彼此的視線,大門眼神不時飄向城之內,
或者該說從城之內進門那一刻起,她看向門口的人不是副院長而是城之內。



對於城之內的所說的答案,大門也是不想說破吧。
不斷探究的大門,就算明白城之內沒說實話,她也不能怎樣XD







「有些事情我們真的無法左右。」

我想此時的城之內對自己的病情已經有所了解,
這句話表面上是身為人母對本次患者的處境感同身受,殊不知帶有另一層意思....
大門這裡對城之內很冷淡,看得我想給她一拳(別www


內田這段的語氣和神情真的太到位,我第一次看到這裡時有想哭的衝動,有一種這部少有卻又十分強烈的壓抑感。
因為她完全就是在看大門,城之內沒辦法控制自己不會生病,甚至連大門都不見得能救她。

那麼最後再多看幾眼大門醫生,還是可以的吧?





在城之內有意迴避去找晶叔跟大門、聽聞王老闆有意挖角,連大門找她說話都沒能說上幾句之後-



城之內失誤了。

沒有即時報上患者的生命體徵,鮮少看向城之內只專注於手術台上的大門,也注意到城之內跟以往比起來很不對勁。

太過在意城之內的大門,更罕見地在手術時亂了手腳,還得其他醫生提醒才想到應對辦法。

大門妳這樣兇城城我真的很森77急了也不可以兇城城!(X





手術結束後,兩人難得沒有互道辛苦了,儘管如此,大門還是替城之內作完術後觀察。
劇中沒有演出來,不過術後觀察本來就是麻醉醫師的工作(第三季第六集好像就有),
但從加地跟原說大門每次手術後就走人這點來看,大門確實是少見地留在醫院,為了城之內。

回家後,晶叔跟城之內已經煮好火鍋在等她,可這時的大門不想再被城之內隨便一個理由塘塞過去。
今天的城之內太不尋常,孩子氣的大門用了她的方式逼城之內說實話。


她說城之內不要參與她的手術了,要晶叔暫時不要再派工作給她,因為麻醉醫失誤會害死患者之類的話。




大門的表情整個就是我哭著說沒事,妳怎麼就相信了?
哈哈哈哈哈哈大門妳看看妳(別這樣)





大門眼見激將法沒有用,乾脆直接問了,
可沒想到城之內只跟晶叔道別,就這麼離開了,看都沒看她一眼。

是怕再多看她一眼會捨不得吧,城之內。



還好有晶叔,大門這個熊孩子如果沒人催她追出去,可能就真的窩在家鬧脾氣了XD






第一季的她們也是像這樣,城之內在跟女兒小舞講電話,對他人並不感興趣的大門,在後面默默看著。
只是此時兩人的心境都不同了,燈光下的城之內很孤獨,大門不理解城之內為何不坦白一切,她想要知道到底為什麼?




結果城之內倒下了,大門衝上前抱起她,然而這時的大門醫生也不是平時的大門醫生了。
拯救過無數患者的大門未知子,面對城之內,就像個無能為力的普通人,抱著城之內,扯著嗓子向路過的行人求救。

彷彿只要她放開了雙手,城之內就會在她懷中消失一樣。





至於王老闆跟城之內說了什麼,目前無從得知,
如果要說去上海的醫院治病....也說不過去,日本醫療又不是多差,
可能真的只是詢問一些手術時的問題,畢竟時日無多,去上海當醫生幹嘛呢?。
因為城之內很明顯是在跟大門分手後(?)打電話給小舞才提議說聖誕節要在上海過。

而城之內在手術時痛成那樣,結束後依舊去晶叔家等大門,我認為她真的很放不下大門QQ
如果她真的想隱瞞,根本不該再出現在大門面前,善於隱藏自己的城之內醫生到這種時候,
仍然期盼著大門能夠注意到自己,這點也許她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就像第一季那句:「醫生,辛苦了」那般。




今晚就要完結了,其實我有點想看城之內死掉,大門失敗的結局。
這樣這一部絕對能讓大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是這樣好像太狠了....XD

我大概也會哭得死去活來。(何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