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hloe】我們選擇愛情,還是愛情選擇我們?



這齣真的是....糾結死人了orz









這部的前身是法國電影《愛上娜塔莉 Nathalie 
不過我沒看過愛上娜塔莉所以無法寫出兩部之間的差異與分析,以後有機會看再說吧...ˊ艸ˋ(?




我想每個看過Chloe的人,都會讚嘆Amanda Seyfried的演技
她所飾演的Chloe有著懾人心魄的眼睛、舉手投足都定能勾引任何人,無論是男是女。

必須承認我就是看了這部才瘋狂迷上Amanda XDDDD
去搜尋才發現她有演過《辣妹過招 Mean Girls》,辣妹過招我看了蠻多次說,那時候很喜歡Lindsay Lohan
剛去找辣妹過招的預告,發現Amanda當時就長得很正了XD 但演的只是個來搞笑的小角色
然而今非昔比,Amanda的地位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反觀Lindsay Lohan....

OK,就讓我來大概說明一下此戲的劇情:
Catherine職業是婦產科醫生,一個事業有成的女人,可家庭情況不太理想
親子關係疏遠,又懷疑丈夫David外遇(有照片簡訊),
所以她決定請一名應召女郎Chloe去試探她的丈夫是否經得起誘惑?

男人通常年紀越大越有價值,因為女人選擇對象時都會選擇成熟可靠的人作為伴侶
只是男人都喜歡年輕正妹,Catherine的憂心是可以理解的。

尤其她所經營的診所旁就是飯店,每天都有男男女女出入,其中不乏中年男人與年輕女子
她也認得Chloe,每天與不同的男人在一起,如果不是她獵男技巧高超,那就是應召女郎了。


我在想Catherine是不是早就被Chloe吸引才會選擇她?


-妳是妓女,我是醫生,我們在同一條街上工作。










她們在飯店廁所初次對話(?)



Catherine聽到隔壁間有啜泣聲,稍微關心了一下,遞了面紙給對方




我覺得這鏡頭帶得很煽情耶,是我想太多了嗎?還是導演別有用心XD


Chloe就是個充滿誘惑的存在。






本片中別具意義的髮簪,Chloe藉著這個髮簪向Catherine搭話
還想讓Catherine收下它,不過兩人目前還沒什麼關係,Catherine也就不可能會收。






兩人第二次接觸,
Catherine正式提出她的要求,她要Chloe去勾引她的丈夫。







之後每次與她丈夫接觸完都會向Catherine報告
Amanda真的真的真的超漂亮耶ˊ///艸///ˋ





接著我要講我整部片 心目中第一 的場景,既不是她們接吻也不是她們上床(?

而是Chloe騎腳踏車摔車後Catherine幫她處理傷口!!!


Catherine想把褲襪剪開,Chloe說她還是脫掉好了。




整個感覺都太煽情了啦....


誰!能!不!出!軌!!!???









Catherine和朋友的聚會片段很有趣,她的朋友都覺得她的表現像是外遇了,
當然她自己是極力否認。











在Chloe表示她跟她丈夫上過床後,
Catherine感嘆著以前他們多麼相愛,可那一切都是過去式了。


Chloe看著Catherine,Chloe懂得如何去撫慰一個男人,那麼女人呢?
她懂不懂也許根本就不重要,而是她想,她想要更加地接近Catherine。




「No.」結束了這個吻







不過當晚Catherine又把她找出來,
邊脫Chloe的衣服邊問她丈夫是如何對她做這些事?


Chloe自然明白Catherine到底要什麼,Chloe想要Catherine
Catherine卻以為自己只是要自己的丈夫,拜託,妳要他就回家把他推倒就好
幹嘛找Chloe出來要她推倒妳(??????






只能說Julianne的皮膚跟身材實在太好,這年紀可以露這麼多很厲害ˊ艸ˋ






結束後兩人搭計程車回家-








戲份相當重要髮簪再次出現


Chloe承認說第一次見面時是想藉這個髮簪跟她說話,而這髮簪是她母親的,她想送給Catherine。

我認為Chloe有某種程度的戀母情結,這可能是她愛上Catherine的潛在原因之一
反正喜歡成熟的女人沒什麼,女人不也是喜歡成熟的男人,那大概也有點戀父情結!?
用在這裡,只是剛好Chloe愛上的是個女人罷了。




當Catherine收下她的髮簪時,她笑得好開心,
的很喜歡Catherine欸她T___T









隔天Chloe主動去診所找Catherine,還帶了束花來看她。




Catherine想結束這整件事,或者該說她們之間的關係、
Catherine說著她很迷人、很漂亮,昨晚的感覺也很好
但她自身的理智要她脫離這幾乎是要假戲真做的色誘遊戲,而Chloe不願意結束。


Catherine認為Chloe要的是錢,則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她說只是場交易,傷透了Chloe的心。







Catherine後來發現她老公根本就不認識Chloe
所有的偷情敘述都只是Chloe捏造出來的,所以Catherine與她的丈夫重修舊好。




明白這一切都無法挽回的Chloe,傷心欲絕的跟Catherine的兒子上床,在爸媽的臥室orz
回到家的Catherine當然是不想面對也得面對了。



Chloe絕望的說道她的兒子跟她有一樣的眼神。



如果妳不讓我愛妳,那麼就讓我愛妳的兒子吧!如同我愛妳一般。 

嗚嗚嗚嗚嗚嗚T___T




Chloe想要的就只是一個吻而已,
她是如此痴狂地愛著Catherine。




發現兒子在一旁看見,情急之下推開Chloe
(這告訴我們不要沒事在二樓裝那麼大的窗戶,雖然很有氣氛但是沒鎖緊很危險。(?)






絕望的Chloe選擇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在這一輩子都得不到的愛情之中。











結尾算是為這場悲劇稍稍彌補了一點遺憾。









Chloe很了解每個人想要什麼,她會極盡所能的給對方想要的任何事物
就像她對Catherine鉅細靡遺的形容那些捏造的偷情細節,Catherine情欲本能想聽的就是那些事情
可當Chloe想要什麼的時候,卻沒有人能給她....就算對方終於明白,也為時已晚。










好沉重....各位可以看一下這個預告放鬆心情(?),
之前去電影院看到預告開頭時,害我以為是Chloe XD











留言

  1. 哦哦!!!是說好的Chloe~您真守信!!
    起初看的時候覺得chloe摔車很笨(?)但後來重看卻整個心疼到不行T__T
    還有決定復仇時chloe睜大的綠眼,讓我以為她要殺人什麼的...結果要求跟醫生兒子交往時說的話和乞求神情真是卑微的可憐......
    "我認為Chloe有某種程度的戀母情結,這可能是她愛上Catherine的潛在原因之一"
    原來如此,我一直不理解為什麼chloe會那麼迷戀醫生

    這篇精闢,我不能再認同你更多了T_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看完很久了XDDD 前幾天想說打一下好了(喂
      這部片對Chloe身世背景描述太少,如果要從電影給我們的訊息中推論
      我也只能這樣說了(?)

      女人就算到一定年齡也還是很有價值的。(爆

      刪除

張貼留言